Windows 10 啟動認證

Win 10 啟動認證注意事項

  1. 本認證系統受限於授權範圍,目前僅提供本校教職員生在校期間認證使用,畢業、離職或退休則無法再提供啟用認證服務。
  2. 系統第一次安裝好將有30天的試用期,請務必在30天內啟動Win 10。
  3. 成功啟動後,至少180天內必須再認證一次,當超過180天之後,Win 10將變成30天試用,請務必在30天內進行Win 10認證,否則Win 10將被鎖定。
  4. 為維護智慧財產權使用,每個Email帳號每7天僅能登入2次(每次皆可同時進行Microsoft其他系統認證),且每2次之間必須間隔30分鐘以上才可以再使用;若超過2次必須等7天後才能再次使用。
  5. 每次登入成功,系統將提供3分鐘的Win 10認證時間,請務必在3分鐘內完成您的Win 10認證。
  6. 本校提供之認證系統並不保證可以在您的設備上安裝及認證,因為軟硬體有設計差異會造成少部分相容性問題,如有軟硬體安裝相容問題請詢問廠商協助處理。
  7. 詳細認證說明請詳認證啟動操作說明

Win 10 第一次啟動方式(系統剛安裝好時)

  1. 安裝您的 Win 10 (必須是學校提供之授權版本)(不需要序號)。
  2. 確定網路可以使用後,請先下載 win10kms.zip,請將此檔解壓縮到C:磁碟,解壓縮後會產生win10kms.bat。
  3. 請在本認證網頁下方,輸入您Email的帳號和密碼,按確定。
  4. 當出現「身分確認完成!請於3分鐘內完成Windows認證指令...」視窗時,表示身分確認成功,務必在3分鐘內,在 win10kms.bat 檔上方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,等待約30秒會跳出金鑰管理服務電腦設定成功視窗請按「確定」(有時該視窗會跳到背景執行,請從工作列點出來再按確定),再等待約30秒會跳出視窗,說明產品已成功啟動,即完成啟用程序。

Win 10 第二次(含)之後啟動方式

  1. 校內使用者在系統完成第一次啟動認證後,未來系統開機每7天會自動進行認證,因此不須手動再認證。
  2. 校外使用者或後續遇到無法啟動問題,請依照上述Win 10 第一次啟動方式重新認證。

Win 10 進入精簡模式(RFM)之啟動方式

  1. 已經超過210天(180天使用期限加30天試用期)未再次認證導致桌面遭鎖定者,或安裝Win 10後(尚未啟動)而未在30天內啟動導致桌面遭鎖定者。
  2. 處理程序請詳認證啟動操作說明

若發生啟用錯誤時

  1. 常見問題處理,請連至(FAQ)
  2. 請連至微軟技術支援服務查明何種啟用錯誤碼,以解決問題。
請輸入校級E-mail帳號密碼
帳號:
密碼:
您的IP是: 3.145.186.173